君是南山遗爱守,我为剑外思归客。
 

[恋与/许墨] 夜行人

    01

    感恩节之前,许墨抽出时间陪我出了一趟门。

    飞机是在凌晨的时候降落的,到达机场的时间已经很晚了。许墨本来请了朋友接机,没想到遇上航班延误,于是早早地发了消息告知不必再来,我们被耽搁了一道,总不好再耽搁别人。

    落了地取完行李,许墨牵着我往外走,我握着手机忙着发朋友圈,抱怨延误的航班和被打乱的计划。

    许墨捏了捏我的手指,“再吃点什么?”

    我摇了摇头。路上折腾一天,实在是太累了,就算腹中饥饿也没什么胃口。况且这个点了,Y市的机场也只剩下自动售卖机里还有东西可吃。

    “你呢?”我问他。

    许墨也摇头,我想起他连早餐都没怎么吃,一下有些担心起来,前两天许墨他们研究所也是忙得没日没夜,恐怕也没多注意好好吃饭这一回事。

    “总不能一整天什么都不吃,一会儿到了住处我给你下碗面吧。”

    许墨正在研究地图,听完后笑着问:“担心我?”

    我点了点头,“你连早餐都没吃,不会觉得饿吗?”

    “不饿,”许墨轻轻摇头,又凑到我耳边悄声问,“你知道为什么吗?”

    许墨的气声在耳边近距离响起实在太具有杀伤力,尤其他呼出的气吹到我耳后,羞得我不禁后退了一步,无奈手还被拉着,只得跟着他继续走,却是梗着脖子说不出整句话,“为、为什么?”

    总不会是要说秀色可餐吧。

    我晃了晃脑袋,把许墨笑眯眯地对我说秀色可餐的画面从脑海里赶走,实在太可怕了。意识到许墨还没给我回答,我抬头去看他,却正好撞上他看着我的眼神,玩味又享受似的。

    在他面前我似乎还没有哪次能占过上风。

    “秘密,”许墨见我还执着于这个问题,把食指放在唇上,做了个噤声的动作,“你如果猜到了,我再说出来就很无趣了。”

    “诶?猜到了?”

    许墨没再说话,等我反应过来开始觉得不好意思的时候,我们已经走出机场了。机场外没什么人,天空黑压压的,似乎马上要落下一场雨来。有工作人员在安排着出租车,我们刚走过去,旁边便有个年轻人拦住了我们,是个开朗的大男生的模样,十分亲切地喊着许墨老师,我看许墨有些意外,猜想到底还是来接机了。

    许墨和他寒暄了两句,向我介绍起来,“我的学生,陆贾。他为我们安排了住处。”

    “你好,太谢谢你啦。”我同陆贾握了手,许墨又向他介绍我,“这是我太太。”

    陆贾的眼睛都亮了,他大喊起来,“师母好哇!”

    “不是的,还没……”

    我脸皮薄,摆了摆手忙着辩解,手就被许墨给拉住了,他什么也不说,只是笑着看我,我便说不出话了。

    叫他那么温柔的眼神一看,也就没有什么再想辩解的了。 

    陆贾替我们把行李搬上车,难掩好奇地问我和许墨的事情,走到停车场的短短几步路,他已经师母长师母短地叫了好几遍。要不是许墨牢牢牵着我,恐怕我早已慌得捂脸逃跑,那一声声师母令我不好意思,他倒是十分受用。

    上了车,我习惯地往后座坐,许墨替我开了车门,临关门前他拦在车门外,拍了拍我的头,“总是要习惯的,提前适应一下吧?”

    “——许太太?”他郑重且温柔地喊了一声,便关上门坐到前边去了,留我一个人在后座涨红着脸把脑子里搅成一片浆糊。

    哪个女孩不期盼一份完美的爱情呢,可等到许墨这样完美的一个人忽然出现在生活里,又总是让人太不知所措,想来是惊喜,又或者是受宠若惊。这段关系先于自然发展的进度在迅速升温,而我被动又仓促地接受着许墨安排好的一切,像是猎物被引诱,又像是毫不挣扎地一点点溺于深海。

    或许我也没有任何挣扎的机会。

    许墨似乎总是会先我一步,引导着我们这段关系进到更深的地方去。 

    “在想什么,累了?”许墨侧过头问我。

    发觉自己出了好一会儿神,我摇了摇头,把目光移到了车窗之外。

    窗外的一切景色被浓浓的夜色包裹,市区的灯光黯淡,比之更耀眼的星光在整个夜空绵延,隐约还能看见银河横亘。

    “总觉得这里比恋语市安静很多啊。”我喃喃道。

    要是做个旅游纪录片一定很合适,我的职业敏感度无时无刻不在发挥作用。

    许墨似乎是笑了,“是的,这里的雨季很美,你会喜欢的。”


评论
热度(11)
© 不胜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