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是南山遗爱守,我为剑外思归客。
 

  替她鸣一句不平。


《第十年》,《当你老了》,《离开以后》读过不止一遍,草头推荐给我的,《绵绵》也是我看着写出来的。


像吗?不像。凭良心说,连设定一样都谈不上,只不过题材一样罢了。


草头很爱郑二,也很爱《第十年》,事实上,《绵绵》本身选定这个题材和《第十年》也逃不开关系。但是《绵绵》不论是大的剧情构架,还是小的情节走向,哪怕甚至只是一个场景,都没有任何一个部分与《第十年》是雷同的。如果觉得有,请各位大可指出来一二三四。如果你指得出来的话。


《绵绵》是我看着她写出来的,她为什么构思出那样的情节,为什么会安排那样的设定,我都是一点点听完的,有的从她生活里来,有的是随口聊起,故事里剧情脉络全都有根源。 


《私房》同样也是我看着写出来,不过《暗渡》我没读过,就不说了。我没什么可担保,不过我信她。

还是那句话,如果真的有你认为雷同的地方,麻烦请指出一二三四,也好让人有个评判。光凭感觉指人抄袭的,简直好比凭臆想控人强奸。 



本来是不想站出来说这些话的,甚至也完全没想管这件事,草头她无所谓,无非是心灰意冷翻了篇,我又何必替她翻回来?


可我知道她有多累。


说实话,写同人文而已,没必要把累不累挂嘴边,本来为爱发电,寻找乐趣或者获得自我满足,写文看文你情我愿。但是如果你还知道何为尊重,如果你知道写文是如何耗人心血,就不该平白说出这种话。


同人文本来就不比其他类型的产物,是真的纯粹靠爱维持,拿出来发布不过是与同好分享而已。真的,没什么利益,甚至可以说是一点好都讨不着。出本赚钱更是无稽之谈,就算能回本,还不如去楼下找家饭店刷盘子拿的多。


能得的不过是有人看了说一声好,能籍此获得一丁点满足感而已。和写文付出的那些时间和精力比起来,微不足道。


为的什么啊?


说到底,除了图个开心,也没盼着什么。


如此,还要被评头论足,被抄袭,被指抄袭。怎么不叫人心寒。


所以请各位看到不论是什么类型的疑似抄袭或者挂抄袭的事件都请谨慎严肃地去思考和判断以后,再去发声。


嘴巴长在你身上,张开以后鲜血淋漓的是别人。


麻烦张嘴之前先看清楚,你有捅人一刀的权利吗? 

评论(17)
热度(43)
© 不胜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