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是南山遗爱守,我为剑外思归客。
 

最近多了不少关注,大抵是为了折真那篇倚春风,在此多谢你们的喜欢。不过我不会再更新这篇文了,也不会再写别的折真的文,因此而关注我的,都可以取关了。

没有太看得起自己,只是平日里刷CP很多,实在不好意思让你们忍受我杂乱的推荐和各种间隔漫长的更新。

发文之初一直说昧着良心写文,是有原因的。因为我知道我写的是一个抄袭作品的同人文,这意味着我在支持她,在无视她抄袭的事实。尽管很多人说电视剧与小说无关,剧组的工作人员和演员是多么敬业且认真,可是他们也与我一样,不正是在无视抄袭的事实吗?甚至还可以借抄袭的事情炒一炒热度,那个万恶的抄袭者,她一样是在受益的,然而被抄袭者呢?昨天又看到大风的张公案被一个网剧所抄袭,心很寒。

虽然很少写出什么有头有尾的文,可自认自己还是一个写东西的人,未来想要从事的工作走的大约也是创作的路,从未想过抄袭,面对抄袭的事情也最不该反过来支持它。

突然想写这个,是因为刚刚刷TAG,恰巧看到一个人的评论:“围观即是帮凶,读书感动本就不易,何必错付一书贼。”

它叫醒了我。

写文以来,一直秉承着“写得开心就好”的原则,更多时候我不喜欢发到lof来,发出来的大抵都是实在缺粮,饿得不行。在写倚春风之前,虽然倍受良心谴责,可我在想我只不过是写一篇小小的同人文,和同好们一起分享一下罢了。原著抄袭是事实,而我自己写得开心就好了,这两者之间似乎并没有什么关系。

现在我发觉不是。

今日唐七抄红了,明日还会有人效仿她。今日我无形中支持了她,明日或许我就是那个受害者。

折真两个人真的很好,如果不是因为唐七抄袭,我愿意认认真真地喜欢他们很久很久。

除了唐七以及我自己,我没有想谴责任何人,也没有想要站在我的角度上去约束大家放下这份喜欢。大家的喜欢和热爱都是理所当然的,可是就如同我看到的那个评论说的那样。且这样的喜爱,那位抄袭者,又真的当得起吗?只是随便说一说自己的看法,如果有人认同我,就再好不过了。

我知道其实没有多少人关注我,最近关注我的大约都是因为倚春风这篇文。自己一直写得很糟糕,能得你们喜欢,不胜荣幸。

评论(10)
热度(4)
© 不胜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