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是南山遗爱守,我为剑外思归客。
 

[至尊组] 夜酩酊

-cp至尊组,攻受无差
-带唐刀组玩,有圣火令x金铃
-忍不住脑补了他们四个人一起的画面,总觉得唐刀组和至尊组一定会很合得来。

    黄昏时分。

    天色已昏沉沉暗下去,不过山庄中点的灯火却还亮着。

    一位白衣的人站在灯下。

    庭院深深,竹叶萧萧而下。

    地面的落叶积得厚重,灯火不见一丝跳动,明明林中的蝉啸聒噪嘈杂,可这院子里的一切,似乎都是这般不受影响地静谧无声。

    就连这院中的剑,好似也是一样。
   
    这究竟是一柄怎样的剑?

    能让峨眉派数百年来奉其为镇派宝剑,能让八方武林人士为其神往?
    江湖中,最能令人感到诱惑的是什么?是至高无上的武学秘籍,是武林泰斗的巅峰地位,还是无人可匹的神兵利刃?

    倚天剑屠龙刀,恰恰便能让这三者合一。

    一把断金切玉的利刃最令人神往的,却并非它本身的锋芒。

    这岂非是对一把剑的折辱?

    可在远离这方寂寥庭院的偌大江湖里,偏偏就曾有无数的人,想要夺得这柄剑。多少人为鬼为蜮,深谋暗算,就有多少尸骨无声息地腐烂。这江湖中的人,所求的事已太多。

    不管背负了如何的宿命。
    剑,始终只是剑而已。

    白衣人手上的筋骨微微凸起,剑正紧握在他的手中。

    落叶仍萧萧而下,似乎不知如何停歇。

    他在等待。

    等待一个,可以出剑的时机。

    它饮过了许多人的血,断过许多人的兵刃,可它似乎也永远都在鞘中这么等待,直到它命定的对手,站在自己的面前。

    屠龙现在就在他的面前。

    事实上,屠龙站得离他很远,远得足足可以摆下十个像镇上酒肆门口那样大的酒缸那么远。

    而且他今天喝的,也远比那还要多。

    他红色的长发凌乱地散在肩头,夜风吹散他发了一身的汗。任是任何一个人看到他这幅模样之后,大概也会对他号令天下的传闻感到有待商榷,不过号令酒徒大约是足够的。

    比方说,他身边就有一个。

    曦月刀席地而坐,手里拿着一只早已喝干的酒坛,面向着一棵修长的劲竹朗声道:“难得值此黄昏美景,来,孤剑,再与我喝上一杯!”

    孤剑一言不发地站在远处,摇了摇头。

    谁会同一个醉汉斤斤计较?

    曦月已经醉了,他已经很久没有喝得如此畅快。

    能够以酒会友,纵情酣歌,切磋武艺,江湖事,天下事,俱不过酒中笑谈尔,这岂非人间一大畅事?

    畅快,当然畅快。

    就连屠龙也有了几分醉意。如同每个醉鬼都觉得自己很清醒那样,屠龙也觉得自己还没醉,只是如果他还没醉,倚天又为什么会答应和自己打一架? 
 
    不过在这个时候,这一切都已经不重要了。

    因为不论他有没有醉,他都不得不提起十二分的精力来防备这一招。
    因为他已远远地感受到了,倚天那敛在鞘中的剑气。

    风起的一瞬间,有月光忽然映在他的脸上。
    月还未出,哪里来的月光?

    一道龙吟般的清啸声出,刀与剑猛然相碰。
    伴随着铿锵脆响,电光石火相迸间,两人已连过数招。

    曦月孤剑参悟阴阳八卦之法,亦是剑道大成者,纵是他们这般的好手,也从未见过如此的对决。

    武道,从不拘于刀法剑法,境界至深者,每一式俱是万千变化。而倚天屠龙的出招,俱是极简单,极纯粹的劈砍斩刺。因为倚天可以洞悉屠龙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次出招,而屠龙亦然。

    这世上最强劲的对手,莫过于最熟悉你的人。

    屠龙刀势若千钧,倚天剑削铁如泥,这样的两把刀剑,若是以全力相拼,只怕非但势均力敌,还须得两败俱伤才有终局。

    不过屠龙醉了。
    如屠龙这般的英豪,若是不醉,便算不上英豪!一醉而已,不过一醉,江湖豪杰,醉又何妨?
    可他的对手是倚天。
    不过是稍纵即逝的一瞬之机,剑已至。
    屠龙提刀而起,“当”地一声轻响,刀剑一错,两人已背身而立。
    倚天挥剑指地,剑刃上一撮红发飘然而落。

    蝉鸣声,呼吸声,落叶声,此刻都不足道了。这院中,似乎又恢复了原先的寂静。
   
    夜幕垂下,天上悬了一弯蛾眉月。

    寒光,正映在屠龙的脸上。
    ——是剑光。

    “好剑!”孤剑不由得赞叹。

    倚天持剑而立,“只可惜对手不够好。”
   
    屠龙只觉这一架打得实在痛快,闻言大笑:“哈哈哈哈,只怕这天下之大,除了我,你又如何寻得到第二个对手?”

    “我只求剑道,”倚天收剑入鞘,“不求对手。”

    “想不到传闻中的倚天剑,竟也和孤剑一般无聊,真搞不懂你们,偏要追寻什么剑道就算了,还要过这如苦行僧一般的日子,连酒都不喝,这样的日子岂不是很无聊?”

    曦月的话音才落,就听得两个声音同时道:

    ——“酒乃禁物,绝不可沾染半滴。”
    ——“酒乃习武之人大忌。”

    这般熟悉的论调,曦月刀早已听习惯了。
    只是这无比熟悉的论调忽然变做了二重奏,不免令曦月刀叹了口气。
    因为头疼。
    屠龙也觉得很头疼。
    他实在想不通,这世上怎么会有如此无聊的人?一个倚天还不够,现在竟又多出一个。这怎么不叫人头疼?最叫人头疼的是,这么无聊的两个人遇在了一起。这岂不是无聊更加无聊,麻烦更加麻烦?

   不过他们却不知道,倚天和孤剑,似乎也恰恰有着同样的想法。

    明月高缀。

    月光倾洒落在整个山谷内,也落在高坐在屋顶的圣火令身上。

    他远远地望着小院里因为喝酒吵作一团的四个人,幽幽叹道:“无聊,太无聊了。小猫咪,你说,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无聊的四个人?”

    “你难道不觉得,看完他们打架的你也很无聊么?”站在他身边的金铃索淡淡道,“……还有,不要叫我小猫咪。”

    “如此说来,那陪我一起看他们打架的你,岂不是也很无聊?”

    “……”金铃索收回了目光,望到了别处,“不识好歹。”

    圣火令笑起来,他伸手将金铃索拉至身边坐下,“这么好的夜色,不如我们也来喝上一杯。”

    金铃索莫名地被他给拽到了身边,他们就这么并肩坐着,看着院里还在闹着的四个人。想到往日里寂寥清冷如一的夜色,他又觉得这感觉有些新奇起来。

    “至少,”见他没有回答,圣火又凑近过来,“和我喝酒,不会打架。”

    金铃索微不可察地勾起了嘴角,却只扭过头,冷声道:“喝酒误事,不要。”



评论(16)
热度(61)
© 不胜簪 | Powered by LOFTER